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感恩的心

帶著初階破英文,又不常出國的人而言,此次隻身飛往美國是需要極大的勇氣,
我做到了.....,
如果您(妳)與我ㄧ樣,別擔心, JUST DO IT.
(台灣有句話 : 船到橋頭自然直, 電影侏羅紀一句對台不也說 : 生命會自我找出方向)
美國時間 98年12月30日 18:20 飛抵 CALIFORNIA ( 加州 )SAN FRANCISCO( 舊金山 )國際機場,
緊接著需轉機到目的地 SACRAMENTO, CA.
出關時,真是緊張萬分,又適逢紐約炸彈客事件,海關人員盤問許久,
又被帶往另一條檢查線盤問;
免強用破英文回答他的問題:
要停留多久?
3 個月 ?
WHY?
主要目的是?
觀光 ?
( 因未取得美國醫院邀請函,無法辦 J1 簽證,只能說觀光,訪友 )
在台灣有沒有工作 ? 結婚了嗎 ? 有沒有小孩 ?
帶多少錢 ?
$ $ $ $ ? 拿出來看.....
一堆的問題,還好,人長得老實憨厚是有好處的,最後並未搜查行李就過關.
(前一個華人行李一件件拿出來檢查)
出關後趕緊尋找 TERMINAL 3(第 3 航站),轉機不要排得太緊湊是有好處的,
我有充分時間慢慢找 TERMINAL 3.........
還是用破英文問外國人,她(他)也都很熱心的指引,
( but, 要真正清楚還是有困難,最後,一位黑人朋友直接帶我到電梯搭上3樓轉往類似捷運電聯車搭往 TERMINAL 3)
此時,又恰巧碰到一位來自台灣的學生(一看就知道台灣人)
他恰巧同一路線,讓我更安心不少......(不就應驗了 : 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?)
真正飛抵 SACRAMENTO 機場已是 12/30, 23:25,
此時若真的無人接機不曉得是不是一樣會很順利 ? ( 船到橋頭是不是自然直呢 ? )
這裡真的要感謝 SACRAMENTO 台灣同鄉會會長 陳 X X 大哥.
出發前儘可能透過許多管道尋找是否有人可以接機,
但大多數華人朋友也許住舊金山或住 LA, 就是沒人在 SACRAMENTO ,
原本也想 , 好吧,反正就是一個男人,計程車應該就能到達飯店.
 抱持最後小小希望,幾乎是在出發前兩天,經友人兒子介紹,嘗試寫封 e mail 給一個地址連絡,
竟然,在最快時間回覆,一位從未認識的陌生人回覆 : 他可以在晚上23:25去接我.
他就是SACRAMENTO 台灣同鄉會會長 陳 X X 大哥,真的由衷感謝您.
是不是又應驗 : 船到橋頭自然直呢 ?
當然,心存感恩的同時,我也告訴自己:
當別人有困難時,我們若能伸出溫暖的雙手,哪怕是一隻手,
真的會是對方一生中永遠的感謝.
再次謝謝您陳大哥送我到下榻飯店
 Red Lion Hotel
1401, Arden Way, Sacramento, CA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^^
    順子學長,我相信你在國外應該會很順利的
    希望你可以多分享你在那裡的點點滴滴
    說不定讓我也會有衝動想要再出去看看

    國外的台灣人都很棒的喔!!大家會幫助你的
    我想美國醫院的那些醫療人員也會給你協助的
    加油!!
    du kannst schaffen ! you can do it ^^

    回覆刪除